唐毓选手。

这儿唐毓/陆峥。 什么都混点儿。语c原耽动漫字儿画儿。

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.(没看复联4的最好别看。)

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.(没看复联4别看。)


    Who is Tony Stark?


    如果问出这个问题,一定会有很多答案。但最响亮的一个,应当还是,钢铁侠。


    可是Tony Stark在我眼里只是Tony Stark,他只是他自己,只是个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的凡人而已。他也会受伤,他也会有不同的情绪,他也会像普通人一样生老病死。真正的Tony Stark,并不是在钢甲之下沉着冷静,仿佛刀枪不入的钢铁侠。


    他只是Tony Stark。


    他是往昔那个孤独的小孩儿,当他彻底明白父亲的感情父亲早已离他而去;他是为了疯狂想法孤注一掷的天才科学家;是在刺骨的冰天雪地里身穿单衣拖着钢甲蹒跚前行的伤者;是用双肩撑起庞大商业帝国的花花总裁;又是固执的像个孩子的中年男人。可我却不得不承认,他又是众人眼中的英雄钢铁侠,仿佛他一人能撑起世间所有希望。


    他这一生,负重前行太久太久,有时候我特别想冲过去告诉他,Tony,你停下来,快去休息。可是很遗憾,我只能在屏幕外面看着他流泪。他经历过太多太多悲痛,喜悦,忧愁,哀伤,懊悔…一切一切凡人所拥有的情绪。我认为他太累了,也确实该放下这一身重担,好好的休息——和小辣椒和摩小根一起。


    而不是一个人孤独的长眠在冰冷漆黑的棺木里。


    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他最后看向奇异博士的那个眼神,那深棕的双瞳里包扎了太多感情——决绝、不甘、不舍、懊恼…我不知道我所想是否准确,但我猜想,在他心中,一定也期盼着在战争结束之后坐下来,和初代复仇者们一起喝两杯酒,再为缺席的娜塔莎斟满一杯,一切仿佛都没变,仿若是2015年那个复联大厦顶楼的夜晚。我才想他也一定想后半生安安稳稳的与小辣椒和摩小根一起生活,可以像正常家庭一样郊游野餐,心满意足的看着女儿长大成人,像常人一样老去,晚年时忆起当年的钢铁侠,与队长相视而笑。


    可是他不能了,永远都不能了。


    当他说出那句“I am Iron Man”,他的语气已不似当年说出这句话时轻快自豪,这一句断续而低沉的话语承载了太多责任,仿若一块石头重重砸在我心上。果然,他打响了响指。灭霸和他的军队从此化为灰烬,可是他呢?Tony Stark呢?他的使命也完成了。他右臂和右脸遍布的焦黑色让我失声痛哭,这次我再也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声音。那个昔日让我无比骄傲,让我热血沸腾的钢铁侠,如今这个伤痕累累,明知自己生命将尽却无法再见女儿最后一面的虚弱男人,他的手垂下了,可是昔日有神的眼瞳还睁着,但却再也不会燃起那簇烈火。这都是他,我的Tony Stark,我永远的Tony Stark.


    当灯光亮起,我近乎崩溃,捂着脸放声大哭,因为除了哭,我不知道如何来宣泄我无处安放的悲痛。我的脑海中不断盘旋着摩小根的那句“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”和他眼角眉梢都挂满的溢出的温柔笑意,我早就开始想念他,想念这个出色的超级英雄,他是我的英雄,也是所有人的英雄。


    Tony Stark永远在我心中,只要我不倒下,他亦从未逝去。


    以凡人之躯,比肩神明。


    “Who is dead will never die.”


    “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.”


      I love you,Tony Stark.


      My forever Iron Man.


2019.04.24


评论

热度(6)